「加」多一點樂齡新主意 — 加拿大樂齡科技產品展

2022年01月14日

分享

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一直致力從世界各地搜羅不同的樂齡科技器材,希望香港的長者及照顧者不但能夠認識到、接觸到、試用到最切合需要的樂齡科技輔助器材,甚至可把他們帶回家。

新年伊始,賽馬會「a家」夥拍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為大家帶來全新專題展覽——「加拿大樂齡科技產品展」。是次為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首次在港舉辦同類型展出,期望能透過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與公眾接觸,向香港市民,特別是長者和照顧者介紹更多最新科技產品,鼓勵居家安老。

展覽展出全球第一個可加設在輪椅上的盲點傳感器,了解器材如何有效輔助長者及視障人士更安全出行;獲得多個國家發明專利的坐墊和站墊,用以改善用者姿勢,並能吸收衝擊,減少在家跌倒帶來的損傷。另外,同場亦展示有效改善因中風或神經系統受損而引致的足下垂(俗稱「拖腳」)的矯足器、為吞嚥困難患者而設的自我吞嚥訓練系統及輔助器具等。

歡迎大家按以下連結瀏覽虛擬導覽,多角度了解各項器材特色與功用。

線上虛擬導覽

輪椅使用的盲點傳感器
矯足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