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市場新鮮人
樂齡科技應用指導員訓練課程全面展開

2020年11月12日

分享

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除為全港有需要長者及照顧者提供嶄新的服務外,更為香港樂齡市場帶來全新職業類別——樂齡科技應用指導員。此職位將成為租賃服務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主要職責包括教育及指導、器材組裝、協助評估、清潔及消毒及服務跟進。

本計劃招募共11位樂齡科技應用指導員(指導員)。每位指導員在入職後,均需要接受全面的培訓,以作好充足準備,於日後提供最優質的服務。首批指導員的訓練課程已於2020年6月22日正式展開。所有指導員均要接受22節,共72小時的理論及實習課程。課程內容涵蓋廣泛,包括香港安老服務概況、基本護理知識、護老者服務態度,以及各種輔助科技的介紹和應用實習。

準指導員Vicki分享:「課程令我更了解現今社會長者所面對的各項問題,而樂齡科技產品又如何可以改善長者的生活質素。」而另一準指導員Wing則表示十分感謝各位導師的豐富準備與指導:「在導師們的悉心教導及專業下,我們很快就能適應學習步伐及掌握到學習要點。各位導師都很著重我們是否能理解及明白每個步驟的意思,亦為此加插很多討論環節及角色扮演,使我們打好根基,更有信心投身安老及復康職場。」

更多有關試驗計劃的資料,請繼續留意我們的最新消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