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流程 租賃器材 申請資格查詢

服務對象、內容、申請方法及收費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在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成立「租賃服務隊」,為服務使用者提供樂齡科技器材的專業評估、器材選配、指導及個案跟進工作等。

服務對象
60歲或以上的長者(首要支援剛出院的長者病人、獨居長者、雙老家庭及有長期護理需要的長者)。
服務內容
「租賃服務隊」會就服務使用者的自理能力、健康狀況、身體機能、認知能力及家居環境安全風險等各方面作全面的評估,並按評估結果,為他們及照顧者租借合適之樂齡科技器材,如行動輔助器材、電動護理床、淋浴椅等……供他們在家使用,以協助其護理及起居等照顧需要,以促進居家安老為目標。服務隊更會定期進行個案探訪及評估,並根據服務使用者的最新狀況,為他們安排更合適之樂齡科技器材,提供持續支援。
申請方法
致電 3153 5252 或親臨「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查詢。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