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概覽 導賞團 互動工作坊 諮詢服務

服務概覽

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服務中心由香港紅十字會營運,致力讓更多有需要人士了解樂齡科技的應用,並希望透過親身體驗讓長者及其他有需要人士按其實際需要及家居環境挑選合適的器材,從而提升居家安老的條件和能力。

長者、其照顧者及有興趣的公眾人士可親臨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試用不同的器材,或參加中心所舉辦的導賞團以了解相關資訊。

中心亦會定期舉辦工作坊及培訓課程以加強不同界別人士對樂齡科技的認識,包括︰

樂齡科技互動工作坊
由職業治療師主講
主題:樂齡科技「食、住、玩」
內容:介紹全新的賽馬會ɑ 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讓你安在家中就可以一瞥中心模擬家居。

主題:樂齡科技之「居家安老」
內容:為你講解家居安全要點及介紹如何利用樂齡科技令家居更安全,輕鬆達至居家安老。

主題:「a家」家輪椅小知識
內容:介紹輪椅的基本結構、功能和使用方法,及介紹租賃服務提供具特別功能的輪椅。

主題:服務計劃及租賃器材介紹
內容:介紹服務計畫以及計劃下可供租賃的器材

主題:樂齡科技概覽
內容:簡介何謂樂齡科技,以及讓大家掌握樂齡科技的種類

註冊護士主講
主題:控制「三高」有辦法
內容:簡單講解如何利用樂齡科技控制「三高」,亦會介紹服藥相關樂齡科技,讓大家了解更多有關資訊。

主題:樂齡科技管理小知識
內容:簡介如何透過樂齡科技,令大家更輕鬆為自己身體作出小檢查,保持健康體魄。

主題:樂齡科技與預防壓瘡之對䇿
內容:淺談壓傷(壓瘡)形成風險,亦會介紹可預防壓瘡樂齡科技器具,提供護理小貼士減低形成壓瘡的機會。

以上工作坊皆為免費,講者為職業治療師或註冊護士,歡迎有興趣團體致電或電郵了解詳情。
樂齡科技應用指導員訓練課程
為對樂齡科技有興趣的人士而設的訓練課程,讓學員掌握在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下所設之教育服務、租賃服務、清潔及保養服務工作時所需的知識及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