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簡介 中心簡介 關於 a

樂齡科技 帶返屋企

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是一項為長者及照顧者提供一站式服務的試驗計劃,旨在加強大眾對樂齡科技的認識和應用,從而提升居家安老的條件和能力。

「樂齡科技」是一個為年長人士提供科技產品和技術應用的創新理念。為打破他們與「樂齡科技」的隔閡,這個計劃透過 “a” 為首的文字作引子,推廣以正向態度面對年長的挑戰。在建構共融「居家安老」過程中,長者及照顧者須先培養「aware 覺察」、 「act 實踐」、 「adapt 調適」、 「affirm 自信」以至「appreciate 欣賞」的態度。計劃也透過 “a” 為首的文字,闡述租賃、清潔及保養服務由「assess 評估」、 「assist 支援」、 「assemble 組裝」、 「apply 應用」到 「assure 清潔及保養」的流程,讓長者及照顧者享用合適的租賃產品。

這個全面的服務,令長者能夠在黃金歲月裡增強信心及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