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概覽 導賞團 互動工作坊 諮詢服務

職業治療諮詢服務

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的職業治療師會為服務使用者進行評估,因應其需要、活動功能、日常生活自理能力及環境因素考慮等,介紹及建議不同種類的日常生活的輔助器具例如輪椅、浴椅等;並指導服務使用者及其照顧者適當地使用輔助器具,以增強長者自我照顧能力,如進食、梳洗、穿衣、如廁、洗澡等,同時減輕照顧者壓力和提高照顧時的安全性,以提升生活質素。

如有興趣人士經樂齡科技應用指導員初步評估後,需要職業治療師提供專業建議,可轉介予治療師進行評估及諮詢服務。

護士諮詢服務

註冊護士亦會為服務使用者進行基本身體狀況評估。當中包括血壓量度、度高磅重等等,配合其家族病史、個人病歷,從而作出更全面的檢測,初步評估長者的患病風險。並因應其需要,轉介職業治療師作出日常生活自理能力評估及介紹相應的輔助器具。另外,護士亦會不定期舉辦健康講座,以增強長者對於預防疾病及保持健康生活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