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簡介 中心簡介 關於 a

賽馬會「 家」
樂齡科技教育及
租賃服務中心

中心簡介

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由香港紅十字會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合作營運,中心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觀、參加各類型教育活動、並為有需要人士提供一站式的評估及租賃服務。

我們期望能以中心作為平台,為長者和照顧者提供樂齡科技應用的資訊、個人諮詢、指導和訓練,從而減輕照顧者的壓力。

中心內設有擺放各種樂齡科技器材的模擬家居佈置,讓長者、照顧者及公眾親身試用專屬的樂齡科技家居護理器材。團隊會透過不同體驗式教學如互動體驗工作坊,配合相關資訊,協助參觀者理解樂齡科技,並選擇及申請租賃合適的器材。

除此以外,樂齡科技應用指導員亦會按長者實際需要,介紹及建議合適的器材;如有特別需要,團隊會將個案轉介予專業人員,包括職業治療師或護士。

中心同時致力協助培訓業界人員,為從事長者護理工作的人士提供專業培訓及支援。

中心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 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午休:下午一時至下午二時)
週六 –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週日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