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0
特設主題館 公眾反應熱烈

2020年12月17日

分享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並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的第四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在2020年11月18至22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圓滿舉行。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於博覽特設主題館,吸引入場人士踴躍參觀,並藉此寶貴機會向公眾介紹這個試驗計劃。

主題館把試驗計劃的服務精華帶進會場:職業治療師於特別打造的評估室示範如何協助長者選擇合適的樂齡科技器材,計劃職員即場示範如何組裝醫療護理床及以由日本引進的機器清洗輪椅,現場亦有樂齡科技應用指導員(指導員)與公眾分享這個全新職位類別的工作及體驗。

職業治療師向公眾人士介紹器材租賃服務
輪椅清洗機器展示
醫療護理床組裝示範

為加強公眾對樂齡科技租賃服務的了解,本計劃四個機構的代表亦於11月20日舉行「樂齡科技租賃服務在香港的發展」網上工作坊,吸引約500名參加者在線上參與。工作坊中,除介紹各單位於試驗計劃中的重要角色外,亦深入討論了租賃服務將能如何為本地長期護理服務帶來正面的影響,以及如何進一步在香港推動服務發展。參加者反應熱烈,在提問環節積極表達寶貴意見,協助項目精益求精。

「樂齡科技租賃服務在香港的發展」網上工作坊於11月20日舉行

樂齡科技應用指導員畢業典禮暨分享會於博覽會最後一天舉行。11位指導員在親友、機構代表與場內觀眾的見證下接過畢業證書,標誌他們完成訓練,正式開展他們的任務,為有需要和合資格的長者及照顧者提供樂齡科技教育、租賃與清潔及保養服務。

樂齡科技應用指導員畢業典禮暨分享會於11月22日順利舉行

在博覽會期間進行問卷調查顯示,超過九成受訪人士認為本計劃職員在會場內的服務解說有助增加他們對樂齡科技器材的認識,更有近九成半人士表示如親友有需要,會向他們介紹本服務。部份受訪者表示特別欣賞試驗計劃的一站式服務,認為評估及相關服務貼地全面,可回應長者的不同需要,而教育服務亦可協助更多市民認識樂齡科技器材,提高居家安老的信心和能力。

試驗計劃於年底正式投入服務,大家可瀏覽計劃網頁及追蹤Facebook 專頁,以獲取更多最新資訊。

網頁:www.ageathome.hk
Facebook 專頁 :www.facebook.com/JCAG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