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家陪你試」借用輔助科技產品試驗計劃 助社區券長者實踐居家安老

2023年10月12日

分享

社會福利署由2013年9月起推出「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社區券)試驗計劃,以「錢跟人走」模式及「能者多付」的原則,讓合資格長者因應個人需要,使用社區券選擇合適的社區照顧服務,成就居家安老。試驗計劃經過第一至第三階段,由今年9月1日開始恆常化,並改名為「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計劃」(社區券計劃),以及增加以下新措施:

(一)社區券持有人可以利用社區券租借輔助科技產品,提升生活質素及減輕家中照顧者的壓力;
(二)為增加使用社區券的靈活性,可同時向兩個認可服務單位選購服務;
(三)透過新推出的「長者服務券資訊系統」,可實時查閱社區券使用狀況,以及搜尋認可服務單位;及
(四)可受惠人數由現時8,000人增加至2023/24年度10,000人,及2025/26年度12,000人,以回應社會對社區照顧服務的殷切需求。

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因應社區券新措施,開展「a家陪你試」借用輔助科技產品試驗計劃,讓社區券持有人可以免費借用樂齡科技器材8個星期,希望令社區券持有人及照顧者可以盡早認識不同類型、優質的輔助科技產品,並於日常生活建立應用器材的習慣。

持有社區券的長者可藉此機會體驗輔助科技器材支援日常生活的好處,例如減少長者跌倒風險,或協助有關節退化或接受換關節手術的長者生活得更便利和安全。

可借用的器材種類繁多,其中包括:
- 特別功能輪椅
- 可掛式安全床欄
- 淋浴椅/便椅
- 便攜式座廁扶手
- 醫療護理床
- 移位機

a家陪你試」借用輔助科技產品試驗計劃將於10月31日截止申請,社區券持有人如有興趣試用,或租借樂齡科技器材,歡迎致電/ WhatsApp 9311 0726或電郵至info@ageathome.hk與我們聯絡。

社區券認可服務單位如希望轉介服務使用者參與「a家陪你試」借用輔助科技產品試驗計劃,歡迎查詢。

率先試用輔助科技產品,機會難得,請即把握機會參加免費試驗計劃,立刻開展您的樂齡科技初體驗,踏上輕鬆居家安老的第一步!

a家陪你試」–借用輔助科技產品試驗計劃」

對象:「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持有人
內容︰經評估後,免費借用輔助科技器材8個星期
截止申請:10月31日
查詢電話 / WhatsApp:9311 0726
查詢電郵:info@ageathome.hk
網址︰www.ageathome.hk

更多輔助科技選擇,請瀏覽租賃器材

支援認可服務單位租借輔助科技產品

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為配合9月1日起推行的社區券新措施,正與全港社區券認可服務單位合作,支援單位提供租借輔助科技產品服務,歡迎各認可服務單位與賽馬會「a家」聯絡,了解合作詳情。

與賽馬會「a家」合作的認可服務單位名單,請按此查閱。

特別功能輪椅
可掛式安全床欄
旋轉式沐浴椅
便攜式座廁扶手
醫療護理床
移位機